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免除掛號費與診金 龍崗居民可家門口免費看名中醫

2018-12-17
「名中醫惠百姓」首場活動。記者石華 攝

「名中醫惠百姓」首場活動。記者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近日的深圳,已經感受到了冬日的寒意,中醫認為,人體亦會順應天地陰陽二氣的變化,中醫養生及中醫治未病越來越受到市民的關注和認可。在深圳市中醫藥學會的指導下,由深圳市中醫藥健康服務協會與深圳新東方中西醫結合醫院(籌建處)聯合發起的「中醫藥健康服務進社區系列活動——暨龍崗街道 『名中醫惠百姓』公益活動」正式啟動,深圳康和健門診部作為活動執行機構,將為龍崗區各社區居民提供一系列惠民中醫診療服務。

啟動儀式當天,也開展了「名中醫惠百姓」首場活動,8位廣東省及深圳市知名老中醫親臨現場,在為市民提供免費看診服務的同時,普及中醫治未病的理念,讓到場市民切實感受了中醫藥的「簡、便、廉、驗」的魅力。

計劃幫扶30名貧困居民。記者石華 攝

計劃幫扶30名貧困居民。記者石華 攝

「家門口」免費看診

平時去醫院看病,名老中醫總是一號難求。12月15日「名中醫惠百姓」首場活動,一次性集齊了8位知名中醫專家,親臨龍崗區康和健門診為居民朋友開展了義診活動。

義診專家團由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家、廣東省名中醫李順民教授,深圳市中醫院副院長、廣東省名中醫李惠林教授,深圳市第四批名中醫藥學術繼承指導老師、深圳市優秀中醫羅玳紅教授,深圳市優秀中醫陳小磚教授、孟慶春教授、胥丹桂教授、張黎群教授、黃劍美教授8位名中醫組成,涵蓋了內分泌科、筋傷科、腎病科、婦科、針灸康復科、內科、兒科等科室,這些平日裡一號難求的「名中醫」齊聚龍崗,現場為社區居民免費問診把脈,針對每位患者的具體情況,提供專業的診療意見,並根據不同病症開具處方。

共有100多位社區居民參加了當天的義診活動,「平時這些名中醫的號都很難掛,隔家裡又太遠,今天在家旁邊就看上了,這個活動開展的好」,到場參加活動的林伯在免費看診後,直豎大拇指表達對活動的讚許。

據悉,未來,「名中醫惠百姓」活動每月都將定期開展,由深圳市中醫藥健康服務協會定期組織中醫專家至康和健門診部坐診,名中醫坐診當天限號免預約,同時免除掛號費與診金,全年計劃直接惠及居民2000人次。

中醫藥進社區 計劃幫扶30名貧困居民

「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治未病」是現代中醫的核心理念,即指採取相應的措施,防止疾病的發生發展。

據活動負責人介紹,為凸顯預防為先的中醫理念,「中醫藥健康服務進社區系列活動」啟動後,康和健門診部將不定期組織醫護人員走進龍崗街道各社區開展中醫藥進社區活動,為社區居民提供免費中醫看診把脈服務的同時,還將開展中醫養生知識講座、中醫文化活動等,幫助居民朋友提高健康保健意識,並傳授實實在在的中醫養生知識。

值得一提的是,為切實幫助有需要的社區居民,「中醫藥健康服務進社區系列活動」還將對社區貧困家庭的患病老人及兒童開展治療救助,由深圳市中醫藥健康服務協會聯合康和健門診部為其提供上門診療服務,並免費贈送中藥和中醫理療服務,全年計劃幫扶貧困患病居民30人。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