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五屆深商全球大會下月舉行 聯合大灣區9+2市企業共謀發展機遇

2018-12-21
第五屆深商大會下月中舉行,圖為發佈會吸引許多企業家。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 攝

第五屆深商大會下月中舉行,圖為發佈會吸引許多企業家。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幫助深圳企業更好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第五屆深商全球大會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他們將攜手珠海,穿引粵港澳大灣區,首次升級為「深商周」,將於1月12日到1月16日舉行,將聯合大灣區9+2市企業共謀發展機遇。

今年以來,國內外經濟形勢風起雲湧,適逢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作為中國經濟新引擎之一的「粵港澳大灣區」,無疑是詮釋中國經濟發展趨勢的最好窗口,而深圳正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因此,被譽為「南方中國經濟界奧斯卡」的深商全球大會,在此時舉行更具意義。為此,今年的深商大會全面升級為「深商周」,攜手珠海,串聯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城市和兩個特別行政區,以深商全球大會為線,在高科技、金融、物流等許多行業和領域聯動互補、共同合作拓展大灣區機遇。

此次大會將齊聚國內外商界領袖、專家學者、主流媒體,共同探討在全球經濟走向尚不明確的背景下,未來中國、灣區經濟的走向和應對之策。

據深商會運營中心總經理宋軍勝介紹,在「9+2」場論壇中,將邀請八十餘位中外商界領袖、專家學者,集中探討現今全球經濟形勢下的灣區經濟合作,企業全球化、科技創新、專利知識產權、新經濟模式、品牌傳承等焦點話題,共謀灣區發展。宋軍勝指出,「中國」深商大會升級為「深商周」暨深商全球大會,是一次全面的品牌升級——大會內容全球化,大會嘉賓全球化,大會影響全球化。

本次大會的另一大亮點是演講嘉賓人數 由「60+」升級為「80+」,更多的海內外商界領袖、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將齊聚盛會。大會論壇數量 由「7」升級為「10+2」,更多頂層智慧和思維的碰撞,更豐富的內容和話題,更前沿的理念和精神。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