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利好穗深 廣州長租公寓近2萬套

2018-12-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記者22日獲悉,仲量聯行廣州近日發佈長租公寓市場研究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和成都這六個城市已開業長租公寓總存量約為13.5萬套,存量目前仍較為有限;從未來供應看,各地政府都大大提高未來五年土地出讓中租賃住宅用地的比例,預計至2022年底,六個城市建成並投入運營的長租公寓將達75.6萬套。截至2018年上半年,廣州長租公寓開業項目數量87個,總體量為19200套,公寓品牌13個。

仲量聯行華南區投資部總監盧盛指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進一步推進,廣深港高鐵的開通使港澳與珠三角城際網瞬間形成了一小時、兩小時的經濟生活圈,大大增強了大灣區內人才的流動性,長租公寓為流動人才提供了靈活便利的租賃選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將進一步利好廣深地區的長租公寓市場。

報告顯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之一,廣州正源源不斷吸引大量外來勞動人口,為租房市場帶來穩定需求。廣州的長租公寓興起於2015年,並在2016-2017年的兩年間迎來爆發式增長。除了全國連鎖品牌,廣州本地公寓品牌運營商和房企開發商在市場中表現活躍。

仲量聯行認為,總體來看,未來廣州租賃需求將受惠於持續的經濟發展和不斷增長的辦公需求,長租公寓的市場發展前景良好。廣州長租公寓未來運營主體主要為房企開發商,他們在土地獲取、住房建設與改造方面具有相對優勢。在拓展區域方面,由於市中心資源稀缺,房企開發商和品牌營運商更多轉投非市中心的地鐵沿線區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