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新年賀詞重申半島無核化意志 中方回應

2019-01-02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日表示,中方鼓勵和支持朝美雙方繼續開展對話並取得積極成果。

在當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表示隨時願與特朗普總統會面,並重申了實現半島無核化意志。金正恩還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致親筆新年賀信,表示將積極尋求機會訪韓。也有報道稱,金正恩也向特朗普傳遞了與朝美對話有關的信函信息。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說,過去一年來,朝鮮半島局勢發生重要和積極變化,半島問題重回對話談判軌道,北南關係實現全面改善發展。中方充分肯定朝方為實現半島無核化所採取的一系列重要舉措,支持朝方繼續堅持無核化立場、堅持和平對話,支持朝美以及朝韓雙方延續良好互動勢頭,繼續互釋善意、鞏固互信、改善關係,推動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陸慷指出,正如習近平主席12月29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時所指出的,中方鼓勵和支持朝美雙方繼續開展對話並取得積極成果。中方希望朝美雙方尊重和照顧彼此合理關切,新的一年能在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構建朝鮮半島和平機制進程方面取得積極進展。中方將繼續為此發揮自己的作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