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最大載重紙漿船首船交付

2019-01-11
國產最大多用途紙漿船「中遠海運開拓」輪 記者宋偉攝

國產最大多用途紙漿船「中遠海運開拓」輪 記者宋偉攝

【文匯網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由大連中遠海運重工設計建造的多用途紙漿船「中遠海運開拓」輪11日在遼寧大連命名交付。該船載重量高達6.2萬噸,是中國船廠目前建成的最大多用途紙漿船,交付後將主要用於中國—巴西之間的紙漿運輸。

「中遠海運開拓」輪總長201.8米,型寬32.26米,型深19.3米,結構吃水13.3米,航速13.5節,續航能力22000海里。船舶設有6個大型貨艙,總計倉容達72500立方米,可滿足超長超重的大型設備裝載要求。貨艙配有除濕設備,艙蓋從頂升到開啟僅需5.5分鐘,可保證貨物裝卸速度。船舶配備多台吊車,最大可對150噸貨物自裝自卸。

據介紹,該船能在除南北極外的全球海域航行,不僅可運送紙漿,還可運送高鐵列車、風電設備、大型機械設備、超長超重鋼管樁結構等。

船東方、中遠海運特運方面指,「中遠海運開拓」輪的交付不僅為中國紙漿進口提供了強有力的運力支持,更打破了歐洲船東對紙漿運輸市場的壟斷地位。

大連中遠海運重工項目管理部副經理陳雪飛介紹,「中遠海運開拓」輪僅用不到18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從技術設計到完工交付的全部環節,創造了企業船舶建造周期的最短記錄。船舶實際節點較目標計劃全部提前完成,主船體成型提前15天、下水提前20天,全船完整性高達100%,一次報驗合格率在99%以上。

未來,大連中遠海運重工還將陸續交付11艘同型紙漿船。首批另兩艘目前正在水下和船台調試,將於今年三月和五月交付船東。第二批9艘船將在2021年4月前全部完成交付。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