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市級行政中心正式遷入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9-01-11
蔡奇陳吉寧出席升旗儀式並揭牌。張帥攝

蔡奇陳吉寧出席升旗儀式並揭牌。張帥攝

1月11日早上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一角。張帥攝

1月11日早上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一角。張帥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張帥 北京報道)經國務院批准,北京市人民政府機關由東城區正義路2號搬遷至通州區運河東大街57號。11日上午,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等出席升國旗儀式,並分別為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揭牌。

隨着北京市級行政中心正式遷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市級機關第一批搬遷已完成35個部門、165家單位的主體搬遷。當日清晨,在機關幹部職工、副中心工程建設者、武警戰士和工勤人員代表等600餘人注目下,武警北京總隊國旗班儀仗兵邁着矯健步伐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主廣場舉行了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

北京城市副中心一角。張帥攝

北京城市副中心一角。張帥攝

北京市級行政中心位於通州區潞城鎮北運河北岸,記者在現場看到,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辦公區在北、東、西三面呈品字形排列,市政府辦公區位於市委辦公區北側,整個辦公區建築風格簡樸莊重大氣。

升旗儀式結束後,蔡奇為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委員會揭牌。在揭牌儀式上,蔡奇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所有參與行政辦公區規劃建設和機關搬遷工作的同志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關心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

蔡奇表示,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他指出,前不久,黨中央、國務院正式批複了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巨大關懷,是對我們的極大鼓舞和鞭策。下一步,北京將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批複,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設成為新時代城市建設發展的典範,成為首都的一個新地標。

蔡奇強調,我們雖然遷入了城市副中心,但工作重心、服務重點仍然在主城區,要深入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繼續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紮實推進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建設,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以遷入新行政辦公區為契機,進一步振奮精神、鼓足幹勁,開拓進取、真抓實幹,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