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銀行計劃4月選出新行長

2019-01-11
世銀表示,將於4月中選出新行長,以接替日前宣佈辭職的行長金墉。

世銀表示,將於4月中選出新行長,以接替日前宣佈辭職的行長金墉。

【文匯網訊】世界銀行當地時間10日宣佈新行長遴選流程,計劃今年4月春季會議前選出下一任行長,以接替將於2月1日卸任的金墉。

據新華網消息,世銀當天發表聲明說,世銀執行董事會9日開會討論了下一任行長的遴選流程,重申在行長選聘過程中遵循公開、擇優和開放的原則。

聲明指出,新行長候選人必須來自世銀成員國,並具備以下素質:擁有良好的領導力記錄、管理大型國際機構的經驗,熟悉公共部門,有能力表達世銀發展使命的清晰遠景,堅定承諾和讚賞多邊合作,擁有有效外交溝通技巧,公正客觀地履行崗位職責等。

聲明說,新行長人選可由世銀執董提名,提名時間為2月7日至3月14日。提名期限結束後,世銀執董們將從中選出最終入圍的3位候選人,對他們進行面試,預計將於4月份春季會議前確定新行長人選。

世銀總部設在華盛頓,美國是世銀最大股東國,長期以來世銀行長一直由美國人擔任。但隨著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在全球經濟中的影響力和話語權日益上升,不少學者認為,以減貧扶貧為主要職責的世銀應當打破美國人把持行長的慣例,更多考慮發展中國家的利益和關切,推動國際經濟治理改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