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男子給新生兒落戶跑5趟未辦理 涉事民警致歉調崗

2019-01-14

【文匯網訊】1月8日,一篇《想給新生兒落戶跑5趟民警要求提供親子鑒定》的新聞報道在媒體廣泛傳播。昨日,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公安局在官方微博通報稱,已對涉事民警給予通報批評處理,並調離原工作崗位。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通報介紹,事件發生後,原樂東公安邊防支隊黨委高度重視,支隊紀委牽頭,立即組建調查小組全面核查該事件。經核查,民警費銅菁在為群眾邢先生辦理其小孩落戶的過程中,為確保戶籍辦理的真實性,未能及時核實戶籍辦理材料導致戶籍辦理時間較長,給邢先生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困擾,並且民警費銅菁在接待群眾時出現言語不當、行為粗暴的情況給公安形象造成了不良影響。經支隊黨委研究決定,對費銅菁給予通報批評處理,並調離原工作崗位。

目前,支隊調查組、所領導和民警費銅菁已向當事人邢先生道歉,並已取得當事人的諒解。日前,原樂東公安邊防支隊已在全支隊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規範執法執勤紀律作風整頓大會,重點整治執法執勤過程中的不規範、不文明的情況。同時,感謝廣大群眾對工作的監督和支持。

此外,警方還介紹了關於邢維豪反映來派出所5次,未能辦理小孩落戶情況。

1、2018年10月中旬邢維豪委託哥哥來黃流派出所辦理該小孩落戶事宜。當時攜帶小孩出生落戶的申請表和出生證明,黃東村駐村民警費銅菁在外出警,民警梁昌東當時受理。發現邢維豪夫妻結婚10多年未生育,便當場告知當事人邢維豪的哥哥這種結婚多年未生育的情況需民警進一步核實,隨後邢維豪的哥哥便離開派出所。民警費銅菁出警回所後,民警梁昌東將情況告知費銅菁,費銅菁得知後開始著手進行調查核實。

2、2018年10月下旬,在民警費銅菁核查期間,邢維豪哥哥再次來黃流所辦理小孩落戶事宜,民警費銅菁告知其最好要將小孩的出生證明、孕婦的住院證明和醫院的建檔材料準備齊全以便於核查,邢維豪的哥哥表示理解。邢維豪的哥哥當時還跟民警費銅菁到邢維豪家裡核查,到邢維豪家後發現夫妻雙方均不在家,邢維豪的哥哥解釋說邢維豪夫妻雙方長期居住在三亞,基本上不回黃流,並當場承諾第二天就叫邢維豪夫妻回來方便派出所民警核查工作。

3、2018年12月下旬,邢維豪的哥哥再次來黃流所找民警費銅菁辦理落戶情況,這次只帶了小孩的出生證明,孕婦的住院證明和醫院的建檔材料還是沒有帶過來,鑒於材料不齊全不便於核查此類情況,該所民警再次跟其說明要準備齊全材料,邢維豪的哥哥就先行離開派出所。

4、2019年1月4日邢維豪的哥哥帶著邢維豪一起來到黃流所找到民警費銅菁,民警費銅菁在核查邢維豪提供的材料時,發現其沒有帶醫院的建檔材料,費銅菁在材料不齊全的情況下並未簽字,再次跟其講明需要攜帶的材料,隨後邢維豪和哥哥便離開派出所。

5、2019年1月7日邢維豪帶著其表弟和一名陌生男子一起來到黃流所找到民警費銅菁,邢維豪這次將準備齊全的材料給該所民警費銅菁核查,費銅菁在認真看完其提供的材料齊全後,在其落戶申請表上面簽字,並告知他可以拿到戶籍大廳給戶籍民警查看並按照正常手續落戶。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