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個5G智能終端電話打通

2019-01-20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5G商用在即,各項相關應用目前已經陸續成熟。01月19日全球首個5G智能終端電話在深圳打通。中興通訊宣布,攜手廣東聯通在深圳5G規模測試的室外環境下,打通了全球首個基於5G智能手機終端的電話,同時完成微信語音多方通話、在線視頻、網頁瀏覽等多元業務驗證。

記者了解到,這一成果使聯通的深圳室外測試場,成為世界首個採用全球業界最新5G協議版本(2018年9月30日協議版本)、實現NSA模式下首次打通電話的商用級別室外測試網絡。深圳是中國聯通首批5G試點城市之一,目前正在分階段全面驗證5G網絡設備的端到端組網能力、特色業務、漫遊與互通、現有業務繼承等工作,為形成5G全網商用建設方案奠定基礎。

此次測試採用中興通訊提供了5G整體解決方案,該方案包括無線接入網、核心網、傳輸承載網、智能終端等端到端產品,成功實現室外環境下與中興通訊5G智能手機的成功對接,同時驗證多項5G關鍵技術,包括大規模天線陣列、5G新空口、NSA雙連接模式、FlexE傳輸技術、全NFV虛擬化核心網等。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