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賣送餐員平均月薪7750元 網友:我也要送外賣

2019-01-21

【文匯網訊】1月21日,58同城招聘發佈一份《2018年送餐員就業報告》,報告中顯示,2018年全國送餐員平均薪資達7750元,甚至超過了行政、文員等白領崗位。有不少網友調侃稱:別攔著我,我要去送外賣。

送餐員平均月薪城市排名。圖片來源:文中報告

送餐員平均月薪城市排名。圖片來源:文中報告

送餐員平均月薪達7750元

近年來,外賣行業發展迅猛,不僅給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極大便利,也讓送餐員這一新興職業快速崛起。

據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數據顯示,2018年送餐員期望薪資最高的城市是北京,達到月薪8264元,其次是上海、南京、杭州,分別為8215元、7897元和7852元。

而送餐員企業提供薪資排名中,杭州以月薪9121元一馬當先,其次是北京、南京、上海,分別為9072元、8728元和8481元,全國平均薪資水平達到7750元每月。

報告稱,送餐員市場求大於供,企業對外賣小哥求賢若渴。與送餐員的期望薪資相比,送餐員實際得到的薪資更高, 這主要因為與其他職業相比,送餐員的整體收入較高,甚至超過了行政、文員等白領崗位。

這些城市送餐員需求量大。圖片來源:文中報告

這些城市送餐員需求量大。圖片來源:文中報告

這些城市送餐員需求量最大

據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數據,2018年送餐員關注的前十大城市分別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杭州、西安、廣州、重慶、南京、武漢。

送餐員企業需求城市前十名分別為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成都、重慶、南京、武漢、杭州、西安。

不難發現,經濟發達地區的外賣送餐行業更加活躍,送餐員關注的城市和對送餐員需求量最高的城市,都集中在一線和新一線,其中,一線城市的需求量更高,而美食之都成都也在兩大榜單上排名靠前。

「這主要因為一線或新一線城市集中,人們工作節奏更快,時間觀念更強,消費者更願意選擇以快捷、方便的外賣代替自己做飯或外出吃飯。」報告顯示。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長李妍分析,外賣送餐員在一、二線城市覆蓋率很高,並有逐步向三、四線城市下沉的趨勢;與此同時,送餐場景更加豐富,送餐區域由以往的住宅、寫字樓拓展到酒店、醫院等,這讓外賣產業「蛋糕」越做越大。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