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駐武漢辦主任:港人把握發展機遇 加強交流

2019-01-24
馮浩賢(中)與許昌市副市長劉勝利、河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陳琪珊合影(馮雷 攝)

馮浩賢(中)與許昌市副市長劉勝利、河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陳琪珊合影(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香港面面觀 攝影圖片展」許昌站由1月22日起在河南許昌博物館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在出席開幕式時稱,隨著豫港直達高鐵的開通,香港與許昌兩地在經濟、貿易、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的往來將更加緊密。我們希望透過這次香港攝影圖片展覽,讓民眾可以增加對香港的認識,了解到香港不但是個中西文化交匯的國際金融中心,也保留不少歷史風味和充滿原始風貌的自然景色。

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馮雷 攝)

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馮雷 攝)

2018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在改革開放過程中擔當不同的角色,既是「受惠者」也是「貢獻者」。七十年代末期開始,港商到內地投資提供資金、技術、管理制度等,到後來成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物流中心,成為「引進來」和「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我們在改革開放中從不缺位,而改革開放也成就了香港成為今天的國際金融中心。這跟香港的高度開放、與國際社會的緊密連繫是分不開的。」馮浩賢說。

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重點政策推出以來,香港與內地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去年9月,香港進入高鐵時代。港珠澳大橋也於去年10月開通,拉近香港與粵海港大灣區的距離。

「香港面面觀 攝影圖片展」許昌站現場(馮雷 攝)

「香港面面觀 攝影圖片展」許昌站現場(馮雷 攝)

「許昌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承載著厚重的歷史和蘊含著秀麗的風光,也擁有完備的工業基礎和豐富的旅遊和文化資源。許昌憑著區位優勢和多張城市名片,跟世界各地建立了經濟貿易和科技文化的合作關係,致力打造更國際化和便利化的營商環境。」馮浩賢說,希望港人和港資企業也可以把握這些發展機遇。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許昌與香港在經濟、文化、旅遊等方面的聯繫日益緊密。目前,許昌市有港資企業40家,總投資近18.9億美元,營業收入10億美元,涉及加工製造、房地產、煤電燃氣等多個行業。

許昌市副市長劉勝利認為,香港和許昌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我們相信,雙方一定會越走越近、越走越好。我們誠摯邀請更多的香港朋友們到許昌考察訪問、洽談交流,在經貿、產業、文化、旅遊等領域共商合作、共享機遇、共謀發展,攜手為許港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積極貢獻。

是次展覽分為「香港城市美景」、「香港自然風光」、「香港節日慶祝」、「香港國際盛事」、「港珠澳大橋」、「高鐵廣深港鐵路(香港段)」和「香港國際機場」共七個部分,透過一百五十張照片,展示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猊、文化風俗、風光景色和最新發展,讓許昌市民眾細味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城市魅力。

馮浩賢說,香港與許昌都是充滿魅力的城市。隨著豫港直達高鐵的開通,香港與許昌兩地在經濟、貿易、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的往來將更加緊密。希望透過這次香港攝影圖片展覽,讓許昌民眾可以增加對香港的認識,了解到香港不但是個中西文化交匯的國際金融中心,也保留了不少歷史風味和充滿原始風猊的自然景色。我們歡迎大家前來,發掘香港的無限精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