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踏青新去處 河源將辦魯冰花旅遊文化節

2019-01-30
魯冰花被稱為「母親花」 記者何花 攝

魯冰花被稱為「母親花」 記者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2019春節臨近,港深兩地市民又有踏青新去處。今年春節期間,河源市巴伐利亞莊園-花仟谷舉辦首屆魯冰花旅遊文化節。魯冰花一般在中國北方種植,花期為每年五月份。廣東有如此大規模的魯冰花花海,並且提前至春節開花。花仟谷的花匠們引進高端技術,採用精準的花控技術,分品種分批次的種植培育了這些長在南方的魯冰花。

河源市巴伐利亞莊園-花仟谷玫瑰花實景 記者何花 攝

河源市巴伐利亞莊園-花仟谷玫瑰花實景 記者何花 攝

魯冰花學名羽扇豆,它有著寶塔一樣的花序,是豆科的蝶形花。和很多豆科植物一樣,魯冰花生有根瘤,能夠把空氣中的氮固定到土壤中。我國台灣地區的茶園中廣泛種植魯冰花,台灣茶農把魯冰花作為茶園的輔助作物,它們的使命僅作為茶的養分,等不到花謝結種子,就被茶農砍倒,成為茶樹的養分。後來,這種花就成了母愛與奉獻的代名詞,並被當地人形象地稱為「母親花」。

櫻花空靈唯美 記者何花攝

櫻花空靈唯美 記者何花攝

這個春節,在河源巴伐利亞莊園-花仟谷除了有美炸天的魯冰花花海,還有空靈唯美的櫻花花林也是令人期待。春節期間,這裡還將綻放數萬株色彩絢麗的玫瑰花、百日草、波斯菊、油菜花和醉蝶花……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