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節游新疆」攬客300餘萬人次 吸金36.16億元

2019-02-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據新疆文化和旅遊廳最新數據,春節假期,新疆旅遊市場火爆,共接待國內遊客301.17萬餘人次,同比增長71.33%;實現旅遊總收入36.16億元,同比增長74.42%,雙雙創出歷史新高。

今年春節期間,全疆各地推出了參與性強、體驗性高、趣味性濃的旅遊節慶活動,冰雪主題活動強勢吸引遊客,旅遊市場「紅紅火火」。砸骨吸髓、品嘗上百種當地特色美食,吃大鍋羊肉、賞民俗表演……喀納斯景區主辦的「喀納斯邀您一起過個原始年」活動讓遊客感受質樸古老的過年習俗。

「喀什的年味越來越濃了。」春節期間,在西安上學的李凱帶着內地的同學在喀什古城景區遊玩,感受濃濃的年味。春節前夕,喀什古城景區被十二生肖、中國結等元素的彩燈裝飾一新。華燈初上,喀什古城在燈光的照射下格外美麗。

最吸引遊客的還是中華傳統文化和民俗活動。春節假期,吉木薩爾縣、木壘縣等全疆多個縣市通過舉辦年貨節、社火表演、民俗文化展演等,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參觀體驗。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