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倡大灣區職業資格互認 便利港人就業

2019-02-14
工聯會倡議大灣區職業資格互認便利港人就業 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工聯會倡議大灣區職業資格互認便利港人就業 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香港工聯會「大灣區關注組」今日(14日)會晤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討促進灣區職業資格互認和醫療互通等議題。

全國政協常委、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表示,希望國家在職業資格認證方面認可香港資歷架構,職業資格互認將促進兩地人才交流,方便港人在內地就業、創業。

工聯會理事長、全國政協委員黃國表示,讓港人參與內地「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將香港醫療券使用範圍擴至內地三甲醫院,從而減輕長者的醫療費用負擔。港珠澳大橋的順利通車,進一步提高了緊急護送在內地發生意外的港人至香港邊境醫院就診的可能性,呼籲兩地政府積極為救護車過境「打通關卡」,為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奠定基礎。

林淑儀表示,聶德權的回應積極, 正在探討醫療券的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