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拳治「保健」市場 中國暫停直銷相關事項辦理

2019-02-14

【文匯網訊】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2月14日,商務部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高峰進行主持。

記者:我的問題是關於直銷,我們看到商務部的網站信息顯示在過去2018年裡,僅僅只有一家企業拿到了直銷牌照,有評論稱說我國的直銷行業管理已經進入了史上最嚴的監管期,請問發言人當前直銷牌照的發放有哪些評判標準?就2019年來看,牌照的發放是否仍將維持只減不增的現狀?

答:針對直銷行業有關情況和存在的問題,目前,商務部已經暫停辦理直銷相關的審批、備案等事項,正在積極會同相關職能部門開展保健市場整治工作。

我們將全面梳理排查全國直銷行業情況,加強直銷企業管理,對發現的違法違規經營問題,會同相關部門堅決依法依規進行處置,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和廣大消費者的利益。

同時,在清理整頓的基礎上,我們將推動完善直銷相關的法規制度,與相關職能部門加強協調配合,嚴格規範市場准入,加快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直銷行業監管體制,建立直銷企業和主要從業人員信用「黑名單」制度,加大違法失信的成本,促進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謝謝。

另據中新社報道,此前,天津權健集團被曝出涉嫌虛假宣傳、傳銷等諸多問題,引發輿論高度關注。為整治「保健」市場,中國多部委已聯合開展專項「百日行動」。據官方數據,截至1月30日,「百日行動」共立案1298件,案值21.8億元人民幣,罰沒款5666.6萬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