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嬰缺溫水沖奶 深圳邊檢救急

2019-02-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周子琳)攜嬰兒出行,沖奶餵食對父母來說是件大事。日前,一名港人在網上發文,講述自己帶嬰兒過關時缺少溫水沖奶,幸得邊檢警察幫手沖兌溫水一事,並為之點讚。

港人EMMA在朋友圈上發文講述事件,自己過關時因攜帶的熱水用盡,無法得到餵食的兒子餓得啼哭。情急之下向邊境警察求助,警官們非常熱心。因為只有熱水,兩名警察幫手將熱水降溫,並不斷試水溫沖奶。得以餵食後,兒子停止了啼哭。

據深圳灣邊檢站工作人員介紹,此次港人求助事發於2月17日晚間10時許,一位香港婦女懷抱著嬰兒在排隊過關,懷中的嬰兒突然啼哭。港婦一邊安撫嬰兒,一邊在隨身攜帶的行李中翻找。執勤的邊檢警察上前了解情況,港婦女提出求助:嬰兒急需溫水沖奶餵食。邊檢警察遂對這名港婦提供了必要的幫助。

此名港婦當日攜嬰兒抵深圳拍「出生百日照」後準備返港,過關排隊時不巧發生「缺水之急」。深圳邊檢警察表示,為口岸行動不便的旅客提供輪椅服務,幫助走散的孩童尋找親人,為兌換零錢的盲人引路……這些在口岸時常發生的事情,是邊檢民警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