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離港空運服務中心」輻射三大機場 為企業每年節約8000萬

2019-02-19
貨物完成裝載準備出發(記者 石華 攝)

貨物完成裝載準備出發(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石華)近年來,貿易碎片化的趨勢越趨明顯,消費市場對「次晨送達」等貿易效率需求越來越高,打造空港服務制高點,是搶佔未來貿易高地的重要內容。為此,深圳海關著力建設「離港空運服務中心」,在前海實現空運貨物的集貨、分撥、分流、打板、運輸等服務功能,輻射香港、深圳、廣州三大機場。

企業可在前海完成出口貨物全部業務流程,送抵三大機場後可直接「登機」,為以前海為中心的「全球攬貨—前海集聚—機場直飛」進出口貿易生態圈創造條件,打造「航空貨運直通登機口」。促進大灣區國際空運資源的互補、互聯、互通,進一步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空港的集群效應。

美邦運通認為,該模式不僅對於從香港出口的貨物能實現提效降費,還能綜合運用廣、深兩地機場的航線、運力資源,企業出口物流選擇更加便利和多元。該模式運作成熟後,預計由前海「登機」的出口貨物將達到8-10萬噸/年,為企業節約物流成本8000萬人民幣/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