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規劃綱要|發改委:決策前將充分諮詢港澳各界意見

2019-02-28
羅文重申,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必定堅持「一國兩制」,全面貫徹港人治港及澳人治澳(資料圖片)

羅文重申,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必定堅持「一國兩制」,全面貫徹港人治港及澳人治澳(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羅文今日(28日)出席國務院新聞辦在北京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大灣區涉及兩個特區,政策較為敏感,會嚴格按照基本法,尊重港澳社會及法律制度,以及兩地的高度自治權,決策前充分諮詢港澳政府和社會各界意見。羅文重申,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必定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全面貫徹港人治港及澳人治澳,依法辦事。

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林少春表示,廣東一如既往歡迎港澳人士到廣東發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表示,開放是時代大勢,確實有機會為港澳帶來人流壓力,但相信三地政府合作,就可避免失控狀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