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各界人士熱議《綱要》 工作創業信心更足

2019-02-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在前海持續引起熱烈反響,前海多家企業、建設單位負責人表示,規劃綱要為前海建設城市新中心、為前海企業融入大灣區發展帶來了良好的機遇和希望,為前海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將抓住《規劃綱要》出台的大好時機,推動自身事業與前海同步發展。

前海e碼頭董事長沈琦雅表示,規劃綱要提出,前海要建設新型國際貿易中心,發展離岸貿易,打造貨權交割地,支持在有條件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開展保稅研發業務。e碼頭作為前海的創新企業,將把多年來沉澱的海內外資源進行梳理與整合,把「保稅+社區新零售」這項來之不易的創新成果複製推廣,升級完善。e碼頭開創性地推出「港貨店陽光化工程」,把香港上水廣場的模式落地到大灣區來,讓更多的百姓在本地就可遍購國外商品。

目前,e碼頭正倡導成立粵港澳大灣區保稅貿易行業發展聯盟,讓三地的行業精英資源互享,讓三地的青年大學生創業有依。

Oceanpayment/錢海董事長劉超鋒說,規劃綱要中提及跨境金融的應用,比如港澳向內地申請專項資金的跨境使用,而公司擁有專業的技術、運營和市場服務能力,可以擴大跨境場景的應用和交易。作為從前海成長起來的金融科技企業,目前,公司已經與全球五大卡組織對接合作,公司系統平台已經支撐全球支付產品超過500種,覆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大灣區規劃的發佈,將推動我們發展得更快,我們也將以更大的創新迎接新機遇。」劉超鋒說。

「《規劃綱要》特別提到:支持香港交易所前海聯合交易中心建成服務境內外客戶的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平台,探索服務實體經濟的新模式。這讓我們十分振奮!」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總經理董峰表示,規劃綱要為我們指明了方向,QME將乘著規劃綱要出台的東風,立足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的『先行先試』,通過交易所業態的創新探索,補齊國內商品現貨市場的短板,服務實體產業,助推未來人民幣國際化和製造業強國建設的國家戰略。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