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基斯坦今日將釋放被俘印度飛行員

2019-03-01

【文匯網訊】印度方面28日確定將於3月1日(今日)下午,在印巴瓦噶邊境口岸釋放印度被俘飛行員阿比納丹·瓦爾塔曼,印度ANI報道稱,阿比納丹的父親(退役中將S Varthaman)和母親將在邊境迎接兒子的歸來。

提到瓦噶邊境口岸,不得不提到該處所舉行的印巴邊境降旗儀式。該地點位於印度阿姆利則以西18公里、巴基斯坦拉合爾市以東17公里處。

公開資料顯示,從印巴分治開始,每天早晚在瓦噶口岸的印巴邊境部隊就開始了互相較勁般的口岸關閉降旗儀式。

雙方軍人都為了讓自己踏步的聲音高於對方,而將腳盡量提高又重重落下。用響亮的皮鞋叩地聲來顯示本國的軍容風貌。

雙方軍人都是都是超高的大兵,雙方先有人揮動國旗大喊巴基斯坦或者印度萬歲,然後雙方的大兵高踢腿面對面走到國界邊,側轉降國旗,疊國旗,再背對背走回各自國家的隊列。

雙方動作協調,編排統一有趣,非常具有觀賞性,已經成為當地兩國著名的風景,更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