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兩會|霍啟剛:大灣區開啟一扇大門 港青要自己走過去

2019-03-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在會前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於開了一扇大門,港青要自己走過去。希望大家能有積極心態,支持大灣區發展。

霍啟剛表示,應該想想如何鼓勵更多年輕人北上發展自己的未來。很多人提到香港向上流動的機遇不多,比如置業難,而大灣區給了大家廣闊空間。他指出,大灣區八項新措施的推出,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不少香港年輕人的疑慮,尤其是在稅務方面,從天數計算方法調整到港人港稅,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大灣區交流的基礎搭建得很好,但是在不少調查中能看到,港青對大灣區的理解,或者願意北上創業、就業意願都不算高,30%願意去,但60%的青少年都不是太了解大灣區。

霍啟剛建議,每年香港特區政府支持很多年輕人去內地特別是去大灣區交流,希望該項服務做得更加精準,比如教育的交流,能最終落實到就業,幫助他們提高幸福感、獲得感,幫到港青解決問題。再如創業,希望能做以創業為主導的交流團,不只是走走看看,不只是了解大灣區,而是有目的地去做。希望通過這些交流,實實在在地幫助到港青,再結合他們的自身興趣去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