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千名港青走進廣東感受灣區發展

2019-01-19
當天啟動禮暨揭牌儀式現場

當天啟動禮暨揭牌儀式現場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9日,「四海一家·感知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啟動禮暨「大灣區青年家園」揭牌儀式在廣州舉行。約千名香港青年將在接下來的兩天裡,分赴廣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門等大灣區城市參觀訪問,親身體驗「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的快速便捷,以加深對大灣區發展的認識。

本次活動由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全國青聯主辦,廣東省青聯、新家園協會聯合承辦,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光軍、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相關活動。

張光軍在致辭指出:廣東高位推動大灣區建設,不斷推動體制機制創新,促進灣區融合交流。針對港澳青年來粵發展,出台了一系列便利舉措,加快解決港澳青年在粵學業、就業、創業發展問題。接下來,廣東將繼續攜手港澳特區政府大力推動大灣區融合發展,共同構築宜居灣區,提升青年融入灣區生活的便利性;共同打造活力灣區,建設全球科技創新人才高地;共同建設人文灣區,促進粵港澳青年交融交心、投身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

當天活動現場(中新網)

當天活動現場(中新網)

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許榮茂表示,此次青年交流活動將帶領約1000名香港青年赴大灣區城市參觀訪問,希望通過本次交流活動,讓香港青年更深入了解大灣區,更全面認識祖國建國70年及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成就及新機遇。

當天揭牌的「大灣區青年家園」由廣東省青聯、新家園協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共同籌建,將依托粵港澳三地服務機構,整合大灣區青聯專業及社會力量,為到粵求學、就業、創業及生活的港澳青年提供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灣區發展。目前,粵港澳已有20餘家機構參與建設「大灣區青年家園」,組建跨地域、跨城市、跨機構、跨專業的服務網絡,吸引港澳青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