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市政府再推扶持港青創業政策

2019-02-12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與港青代表交談 受訪者提供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與港青代表交談 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在即,科創合作是其中的重要內容。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2019新開年即重磅推動深港青年科創。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11日考察深港河套地區科創孵化平台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考察中,他透露,深圳市政府將設立50億元(人民幣,下同)做早期投資,資助創新創業公司,並為創新型企業提供擔保。

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入孵企業舒糖訊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何耀威作為港青代表與王偉中書記等一行彙報了項目進展。何耀威表示希望深圳市政府加大點創業期的資助。王偉忠隨即透露,深圳政府用了50億元做早期投資,資助創新創業公司,政府和民間基金合作他們擔保40%,如果企業盈利了就還給他們40%。他強調,深圳市政府還將加大支持創新型企業的力度。

記者了解到,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是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在深港河套地區成立的科創孵化中心。該機構可為來深創業的香港、澳門青年提供創業孵化、住宿、培訓、交流、政策指導、城市融入等完備的服務,努力為其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的環境,打造成為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高地。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