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婦住院3年拒繳費 港醫管局追債617萬

2019-03-08
香港醫管局向內地婦追討所欠逾600萬元醫療費,圖為內地婦曾入住的伊利沙伯醫院(文匯報資料圖)

香港醫管局向內地婦追討所欠逾600萬元醫療費,圖為內地婦曾入住的伊利沙伯醫院(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管局昨日(7日)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指一名內地婦自2015年起,因交通意外先後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和九龍醫院至今,惟截至上月底仍沒繳付共逾617萬元的費用,遂向對方追討欠款,以及之後每日5100元的住院費及相關費用。

原告為醫院管理局,被告為胡懷嬌,屬精神沒行為能力人士。被告共有兩個報稱住址,分別位於秀茂坪邨,及大埔大榮里一私人單位。

入稟狀指出,被告因一宗交通意外,2015年11月11日入住伊利沙伯醫院,2017年8月9日轉至九龍醫院,並一直入住至今。惟直至上月28日,被告仍未繳付共約617萬元的醫療費用。

入稟狀透露,被告的女兒Hu Errong已申請法援,並於2017年就該次交通意外入稟高院,向涉事小巴司機索償。

根據資料,秀茂坪2015年11月11日曾發生嚴重車禍,當時兩名持雙程證、分別姓李和姓胡的六旬婦人,疑因看錯方向被小巴撞倒,其後重傷送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