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委員吁加大對國有大型頭部券商資本投入

2019-03-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張寶峰)2019年是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之年。防風險等三大攻堅戰更是關鍵之年的關鍵之戰。針對如何深化金融改革、保證金融領域穩定的話題,全國政協委員、國泰君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閻峰9日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記者說,作為資本市場的基礎設施、金融穩定的微觀基礎,中國證券公司的發展相對於國內商業銀行、相對國外同業明顯滯後。巨大的資本實力差距已經嚴重影響了中國證券公司在內地、香港及海外資本市場的定價權、話語權、影響力和核心競爭力。

閻峰建議,相關單位應盡快組織研究這一亟待解決的問題,果斷做出以社保基金、匯金、中投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對國有大型頭部券商資本投入的重大決策,並高效組織落實,勇於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大幅增資頭部證券公司,夯實資本市場穩定基礎。

閻峰進一步說,證券公司是資本市場的基礎設施、金融穩定的微觀基礎。大幅增資頭部券商決策,能夠以資本市場的力量加大直接融資比重、有效擴大總體投資規模,實現脫虛向實、穩增長、穩就業、穩消費目標;而從長遠看,更為資本市場長期穩定和發展注入活力,為廣大機構投資者、個人投資者和境外投資者吃下定心丸,真正把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防控金融風險的工作做到實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