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觸目驚心!成都一小學食堂給孩子吃發霉水果、變質凍肉

2019-03-1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微信公眾號消息,日前,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有學生家長反映,學校食堂的食品發霉變質,網友曝光的圖片觸目驚心。目前,官方已經介入調查,涉事學校也回應稱:正在處理相關情況。

成都一小學食堂內現「發霉爛肉」?

根據微博網友爆料,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內出現了各種發霉變質的水果、冷凍肉,有學生吃了身體出現異常。

網友@袍義酒行 在微博上曝光學校食堂圖片

網友@袍義酒行 在微博上曝光學校食堂圖片

網友曬出了大量照片,照片內可見食堂操作間內臟亂不堪,部分冷凍肉上已經長滿黑點,令人作嘔。

事件一經曝光引起輿論發酵,不少家長震怒,並要求相關部門嚴懲。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學校:正在處理相關情況

13日上午,記者致電該學校小學部,學校辦公室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學校正在處理相關情況。被問及是否有學生身體出現問題,負責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13日,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佈情況通報稱,區市場監管局已對食品原料封存並送檢,結果將及時反饋家長,並根據檢測結果依法依規處理。

此外,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立即終止與原食品供應商的合作,在政府部門和家長的監督下,重新確定食品供應商,並著手建立由家長參與的食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區衛健局組織醫生到校現場咨詢,對身體出現異常的學生安排體檢。

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通報

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通報

涉事學校曾獲「中國十大傑出民辦學校」稱號

根據學校官網介紹,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是由冠城教育於2003年投資3億元人民幣興辦的一所十二年一貫制大型民辦學校,佔地300餘畝。

學校由成都七中領辦,設有小學部、初中部、高中部、國際部,現有在校學生5700餘人,教職員工800餘人。

 圖片來源:學校官網

圖片來源:學校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學校先後獲得了「中國西部名校」、「中國十大傑出民辦學校」、「全國首屆百佳特色學校」、「全國校園文化金獎」、「全國基礎教育百強示範學校」、「全國首批籃球特色學校」、「四川省示範性標準化學生食堂」、「四川省陽光體育示範學校」、「四川省文明校園」、「成都市新五朵私花」等稱號。

學生餐頻現問題,誰在殘害祖國花朵?

事實上,在成都此起事件之前,中國校園內已經多次曝出食品安全問題。

據媒體報道,2018年9月,江西省萬安縣有家長舉報多所小學配送的營養餐存在大量腐敗變質的問題,導致順峰中學等7個學校25名學生餐後出現不同程度腹痛、腹脹等急性胃腸炎症狀住院接受治療。

2018年10月,上海中芯國際學校的家長向媒體反映稱,發現學校廚房內的番茄和洋蔥腐爛變質。

學生家長在食堂後廚發現了已經變質的食物。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學生家長在食堂後廚發現了已經變質的食物。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除了中小學,幼兒園同樣不能倖免。

2018年9月,安徽蕪湖有家長通過12331向蕪湖市鳩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投訴舉報,稱鳩江區童馨幼兒園學生吃的雞腿發臭,所使用的大米已霉變生蟲。

而在該園園長開的另一家得得貝幼兒園,情況同樣糟糕。冰櫃裡儲藏著霉變的饅頭,廚房髒得不像樣,還有四處散步的蛆蟲和蟑螂。然而,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校長和老師吃的米卻很乾淨。

堅決斬斷從孩子「口中奪食」的黑手

針對近年來頻繁出現的校園食品安全問題,國家和地方層面已經出手整頓。

早在2018年9月,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就約談「問題營養餐」省教育廳和縣級政府有關負責人,要求堅決斬斷從孩子「口中奪食」的黑手:開展全面排查,做好整改工作,嚴肅責任追究,對從孩子嘴裡揩油的單位和個人一查到底,嚴懲不貸,絕不姑息;嚴格供餐企業准入,立即清退違規供餐企業並列入「黑名單」。

2018年11月,安徽省教育廳提出,安徽將制定學校午餐管理辦法,引入准入與退出機制。

此外,安徽還將落實中小學校校長陪餐制,及時公開就餐人數和帶量食譜等相關信息,並成立由學校領導、教師、學生及學生家長代表參加的膳食委員會,定期對飯菜價格和質量進行評估。

2019年2月,北京市教委發佈《關於切實做好2019年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確新學期幼兒園、中小學、高校等校園食品安全管理的具體要求。

《通知》要求,中小學、幼兒園應當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學校相關負責人每頓飯與學生一同用餐,及時發現和解決供餐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校園應該是最陽光、最安全的地方,我們希望這樣的食品安全事件不再發生!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