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將調整:優先考慮癌症及罕見病等用藥

2019-03-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國家醫保局3月13日公佈《2019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調整工作方案(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以在2019年3月26日前提出意見。根據安排,新版常規准入醫保藥品目錄將於6月公佈,9月完成所有目錄藥品調整工作。

藥品目錄調整涉及西藥、中成藥、中藥飲片三個方面,具體包括藥品調入和藥品調出兩項內容。優先考慮國家基本藥物、癌症及罕見病等重大疾病治療用藥、慢性病用藥、兒童用藥、急救搶救用藥等。調入分為常規准入和談判准入兩種方式,在滿足有效性、安全性等前提下,價格(費用)與藥品目錄內現有品種相當或較低的,可以通過常規方式納入目錄,價格較高或對醫保基金影響較大的專利獨家藥品應當通過談判方式准入。

藥品目錄調整分為準備、評審、發佈常規准入目錄、談判、發佈談判准入目錄5個階段。6月印發新版藥品目錄,公佈擬談判藥品名單。談判達成一致的藥品納入藥品目錄範圍,並確定全國統一的醫保支付標準及管理政策。8月,國家醫保局發文將談判成功的藥品納入藥品目錄,同步明確管理和落實要求。

公眾可以在2019年3月26日前,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1.電子郵件:gjypmltz2019@nhsa.gov.cn

2.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月壇北小街2號-9,國家醫療保障局醫藥服務管理司,郵編:100830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