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嬰兒床褥測試│港消委會:半數未達歐洲安全標準 3款具窒息風險

2019-03-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委會14日表示,測試了8款嬰兒床床褥中有半數未能符合歐洲安全標準,其中有3款更未通過硬度或耐用測試,嬰兒俯臥時更有機會引致窒息意外。

港消委會測試8款嬰兒床發現,3款太軟或引窒息意外(中新社資料圖片)

港消委會測試8款嬰兒床發現,3款太軟或引窒息意外(中新社資料圖片)

消委會聯同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測試兩組共8款嬰兒床床褥,當中包括3款彈簧床褥及5款泡膠床褥,售價由450至1398港元不等,包括2款袋裝彈簧床褥、1款彈簧床褥及5款泡膠床褥。測試以床褥的安全、承托表現、舒適、耐用及使用方便程度作評分。

測試結果發現,「0/3 baby」有機竹籤棉雙面彈簧床褥,其中一面聲稱適合體重10千克以上的幼兒(約13至16個月)使用的床褥,以及「minimoto」太空棉床褥有「太空棉」的一面床褥部分位置硬度不足,足球體置於模板的圓孔時,會陷入其中並緊貼圓孔的邊緣。若嬰兒俯睡在這兩面床褥上,有可能因床褥緊貼嬰兒面部而影響呼吸,甚至有窒息的風險。而在耐用測試上,除以上2款床褥其中一面床褥的兩個測試位置耐用不足,另一樣本「Candide」Seasonal Mattress其中一面的角落位置,同樣未能通硬度測試,嬰兒長時間俯睡時存窒息風險。

消委會引述港衛生署指,嬰兒床褥的硬度不足,容易令嬰兒面部陷入柔軟或篷鬆的床面,影響呼吸甚至導致窒息,其中4至5個月大的嬰兒剛學懂翻身,較容易發生意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