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印度新網民迷上中國App

2019-03-16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一些劍走偏鋒的社交媒體企業正在印度——科技領域內最大的尚未被深入開發的市場與數億消費者「簽約」,尋求捕獲尚未被臉書、推特或美國其他App鎖定的用戶。

來自中國的多個內容分享App,例如Bigo公司的Like和Bigo Live以及字節跳動公司的Helo和抖音等,正在印度市場迅速崛起,這個國家擁有13億人口但其中大多數人正首次通過低價智能手機和廉價流量套餐上網。

這些App的界面對像31歲的阿莎這樣的用戶極具吸引力,在新德里當女傭的她每天都在Like上消磨3小時,與在線的朋友和陌生人交流的同時翻看短視頻。「臉書很無聊,」她說。她聽說過推特和Instagram,但從來沒試用過。

去年,來自中國的社交媒體App在印度總共被下載9.5億次以上,3倍於2017年。儘管騰訊、阿里巴巴等中國科技巨頭至今尚未在印度站穩腳跟,但Like等中國其他企業開發的App正在該國風靡一時。Like及其姊妹平台Bigo Live在全球擁有6900萬月度用戶。Bigo沒有披露其在印度的用戶數量,但在上月表示將對印度投資1億美元以拓展其業務並招聘1000人。寶萊塢超級明星的入駐也使Like App在印度人氣大增,例如蘭維爾·辛格向Like上傳的跳舞視頻僅4個月就吸粉460萬,接近其臉書粉絲總量的一半。

來自中國的許多App都在將不說英文的印度人視為其目標用戶。字節跳動公司正在追逐那些剛開始上網且幾乎只通過智能手機上網的說當地語言的小城市居民。去年6月,該公司為印度推出一款名為「Helo」的新App,用戶能從14種印度方言中選擇語言,選項中不包括英語。如今該App的月度用戶數已經高達2500萬,並且正以日均約10萬新用戶的速度增長。在印度,這已使該App的地位幾乎與在該國擁有約2600萬用戶的推特平起平坐。與此同時,該公司的抖音(Tik Tok)已在印度擁有約2.6億用戶,已經接近印度的臉書用戶人數。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