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校長被解聘 董事會被責令重組

2019-03-17

【文匯網訊】四川日報報道,3月17日上午,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管理問題成都市聯合調查組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溫江區區長馬烈紅就近期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問題,介紹了事情的具體經過,以及事情發生後採取的具體措施。

馬烈紅說,從13日開始至今,溫江區組織相關方面採取多種方式和渠道與家長進行溝通協調,相關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針對本次事件暴露出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在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目前就加強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管理,溫江區主要採取了以下八條措施。

一、依法對學校舉辦者成都高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和學校法定代表人履行辦學主體責任不到位進行立案調查。

二、鑒於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管理制度不健全、責任落實不到位、化解調處矛盾不力,江宏作為校長,應承擔領導責任。成都七中實驗學校董事會已解聘江宏的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校長職務;成都七中已免去江宏的成都七中校長助理職務,並已確定新選派到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的校長人選,選優配強學校管理團隊,全面加強學校日常教學和後勤管理工作。

三、已責令成都高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依法重組學校董事會,學校董事會由舉辦者代表、校長、教職工代表組成,其中三分之一以上須有五年以上教育教學經驗。學校董事長、董事名單報審批機關備案。

四、已責令成都高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落實學校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確保校長充分行使教育教學和行政管理職權,依法依規修訂學校章程並公告。

五、督促成都高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兌現對教師的承諾,穩定教師隊伍。

六、已責令學校開展全面的工作作風整頓,並指導學校完善落實教職工代表大會、家委會參與重大事務決策、校務公開等民主治校制度。

七、已責令學校儘快建立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監管機制,認真落實校長陪餐制度,確保每餐有學校管理團隊人員陪餐,啟動升級明廚亮灶和食品溯源系統。改組膳食委員會,建立家長陪餐制度,確保家長參與校園食品安全監管。

八、成都市教科院、成都市教育學會選派專家對學校開展教育教學視導,確保教育質量穩定。

下一步,溫江將切實履行好政府監管責任,進一步加強對學校的教育和安全管理的監管工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