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話劇《男人獨白》深圳上演

2019-03-19
話劇《男人獨白》主創與觀眾交流 記者 何花 攝

話劇《男人獨白》主創與觀眾交流 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近日,編劇方剛攜話劇作品《男人獨白》來到深圳。劇中場景旨在挑戰中國傳統的男性觀念,並通過處理諸如約會強姦、同性戀恐懼症和家庭暴力等問題來促進兩性平等。劇中內容基於方剛多年來對男性的研究和採訪所聽到的真實故事。此次3月16日在深圳站的表演為其全國巡演的首站。

深圳主辦方深圳酉心生生命成長教育組織和中國白絲帶志願者深圳服務站團隊透露,該話劇旨在呼籲更多男性參與到反對暴力的運動中來,促進性別平等,尊重多元,共建和諧社會。話劇中11位演員為非專業演員,來自各行各業,有教育工作者、金融保險從業人員、社工等。「剛接到劇本時,內心有些許抗拒,但是深入去看的過程中,自己個人成長了,發現有很多問題是受到』父權』文化影響產生的。」有演員告訴記者,排演的過程也是一個自省的過程,也是自我成長的過程。深圳觀眾在看完表演後稱:「《避孕》那一幕對自己觸動很大,正好太太在懷孕期,感謝這部劇,讓自己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更加懂得如何去愛自己的妻子。」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