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大學與百度簽署合作協議 探索新工科人才培養新範式

2019-03-23
天津大學與百度簽署合作協議

天津大學與百度簽署合作協議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天津大學與百度公司日前在津簽署深度合作協議,雙方將通過新工科百度試驗班、天大百度聯合實驗室、AI實訓基地等方式,聚焦國家重大需求和關鍵技術領域,打造產學合作協同育人平台,探索新工科人才中國培養模式。對此,天津大學黨委書記李家俊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創新是天大的基因,科技創新天大擁有雄厚的實力,此次與百度深度合作就是為了探索新工科的新路徑、新模式。

天津大學黨委書記李家俊表示,全球科技創新正處於空前密集活躍期。他指出,創新是天津大學的基因,科技創新天津大學擁有雄厚的實力,本次校企合作,就是面向未來培養人才。他透露,雙方將搭建新工科合作平台,把產業最新發展動態、企業實際需求、學術研發前沿進行無縫連接,樹立國家AI教育的示範樣本。

展望本次校企合作,百度高級副總裁劉輝表示,天津大學是國家新工科建設的排頭兵。百度與天津大學的合作是產學意義上的優勢互補,百度將在天大成立聯合實驗室,設立「創新工作室」,以巨大的數據資源,與天津大學在基礎平台、基礎科學上開展深度合作,助力天津的新工科建設,擴大天大的品牌影響力。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