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沙中線事件|林鄭月娥:調查委員會認為紅磡站結構安全毋須重建加固

2019-03-26
林鄭月娥引述沙中線調查委員會報告,指出紅磡站結構安全毋須重建或加固(大文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 攝)

林鄭月娥引述沙中線調查委員會報告,指出紅磡站結構安全毋須重建或加固(大文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下午3時就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三隧分流方案,以及修訂《逃犯條例》等舉行記者會。林鄭月娥引述沙中線調查委員會報告,指有關工程並無按照工程合約規定執行,紅磡站結構安全毋須重建或加固。

委員會調查報告又指,工程中剪短鋼筋的範圍並不廣泛,也並非有系統進行,只是屬於個別行為,但確曾有發生過,亦有鋼筋未完全裝入螺絲帽;雖然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曾認定是禮頓員工剪短鋼筋,但委員會認為潘焯鴻建基於工人制服判斷,而總承建商禮頓曾向分判商派發制服,分判商泛迅亦承認如果有鋼筋被剪,必然是轄下工人所為,因此委員會相信是泛迅工人剪短鋼筋。

委員會又指,獨立結構專家在港鐵測試鋼筋扭入螺絲帽不同長度的強度,確認沙中線擴建工程結構安全,委員會接納專家意見,在不同部分裝設儀器,偵測車站運作時不同部分的移動幅度,向政府匯報。委員會相信,車站結構不大可能出現大幅移動,不會影響鐵路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