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莫迪:印度已經成為太空超級大國

2019-03-27

【文匯網訊】據環球日報援引《印度快報》消息稱,27日,印度總理莫迪在全國直播中宣佈成功擊落太空衛星,並表示印度已經成為「太空超級大國」。

3月27日,印度總理莫迪在全國直播中表示,「印度已經成為第四個能夠摧毀在太空低軌道衛星的國家。印度在一項名為『Shakti Mission』的行動中通過印度反衛星武器(ASAT)成功擊落了一顆低軌道衛星,(這場行動)大概持續了三分鐘。印度已經加入『太空超級大國』的行列。印度反衛星武器成功地攻擊了低地球軌道上的實時衛星。」

莫迪還表示,「『Shakti Mission』行動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領導,旨在加強印度的整體安全。該行動並不針對任何國家,也沒有違反任何國際條約。這項罕見的成就有利於幫助印度加入由俄羅斯、美國和中國組成的超級大國梯隊」。

此前,莫迪曾在推特上發文稱,他將在全國演講中發佈「非常重要的信息」。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