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 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開幕 馬化騰:產業互聯網的春天剛剛到來

2019-03-31
2019IT峰會嘉賓合影 記者何花攝

2019IT峰會嘉賓合影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記者何花、石華、實習記者胡永愛深圳報道)31日,2019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在深圳開幕。今年峰會主題為「5G與人工智能」。在開幕論壇中,騰訊集團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做主題演講。他提到,5G是今年的熱詞,在5G和AI雙核驅動下,產業互聯網駛入快車道;藉助產業互聯網,各行業的轉型升級從本身的「單腳跳」變成「雙腿跑」,在5G的背景下,中國產業互聯網的春天才剛剛開始。

馬化騰做主題演講 受訪者提供

馬化騰做主題演講 受訪者提供

2018年9月30日,騰訊宣布啟動新一輪架構重組和戰略升級,提出「紮根消費互聯網,擁抱產業互聯網」,新成立了CSIG(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和PC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其中CSIG主要承擔騰訊在產業互聯網領域的探索。

「我們希望在全球新一輪科技與產業革命中,抓住「信息技術(IT)」這個最大的變量,推動各個產業進行「數字化、網絡化和智能化」的轉型升級。」他演講提及,傳統產業與互聯網正在融合成為一個命運共同體。目前騰訊與合作夥伴正在積極推動,邊緣計算在5G領域的開源,希望未來能與更多合作夥伴一起,共建5G應用生態。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