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轉基因研究課題獲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立項

2019-04-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日,由深圳海關食品檢測技術中心植檢室承擔的子課題《轉基因產品全程監測與智能溯源技術研究》正式獲得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轉基因生物新品種培育專項)立項,獲批經費243.45萬元。

該課題針對全球商業化轉基因品系檢測、監測和溯源數據庫缺失等難題,探索建立統一、規範、高效的全球轉基因產品檢測與溯源數據庫,最終實現全球商業化轉基因品系分子檢測和智能溯源,防止非法轉基因品系流入我國,確保國門轉基因生物安全。

國家科技重大專項是我國十三五科技計劃體系五大類(包括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技術創新引導專項(基金)和基地和人才專項)之一,是為了實現國家目標,通過核心技術突破和資源集成,在一定時限內完成的重大戰略產品、關鍵共性技術和重大工程,是我國科技發展的重中之重。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共包括16個重大專項,涉及信息、生物等戰略產業領域,能源資源環境和人民健康等重大緊迫問題,以及軍民兩用技術和國防技術。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