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香港高端人才廣受歡迎

2019-04-15

【文匯網訊】(記者郭若溪 實習記者胡永愛)4月14日-15日,由科技部(國外專家局)和深圳市政府主辦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在深圳舉行。今年大會現場特設了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與人才智力展區,灣區內11座城市人才政策進行了集中展示,珠海、肇慶等城市都表示稀缺高端人才,希望香港人才能夠來大灣區其他城市發展。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招聘現場。胡永愛攝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招聘現場。胡永愛攝

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與人才智力展區。胡永愛攝

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與人才智力展區。胡永愛攝

在珠海展區,科技創新局黨組書記、局長王雷表示,香港和珠海在集成電路、生物醫藥、航空航天、電子信息等方面融合度很高,這些領域對於香港高校來說是強勢學科,同時也是珠海的支柱產業。 「我們特別希望香港這些領域的科技人才能夠來珠海工作、創業。尤其是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現在從香港到珠海交通越來越方便,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直達。如果香港的人才願意來珠海,珠海政府將進行全方位扶持。」

珠海市英才計劃。胡永愛攝

珠海市英才計劃。胡永愛攝

在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執行院長張奕敏看來,儘管大灣區出台了很多政策吸引國際人才,但香港人才仍在金融、教育、醫療等專業領域具有強大優勢。目前,香港金融人才在深圳工作的人數眾多,隨着政策開放程度加大,深港今後在各個方面合作的深入,香港人才會在深圳更加聚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