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線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 遭應急管理部怒批

2019-04-17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消息,4月11日,網傳的一條「一線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視頻引關注,視頻中工人的黃色安全帽被領導的紅色安全帽撞碎。拍攝視頻的竇師傅稱,拍攝所用的安全帽是工地發的,不結實的安全帽「就是塑料,一碰就碎」。記者在網上搜索安全帽發現,最便宜的安全帽只要幾元錢。

對於這一視頻反映的問題,4月17日上午,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轉發視頻並表示:如果連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麼能夠實現生產安全呢? 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決不能流於形式,浮於表面。

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稱,根據國家標準規定,安全帽要符合GB2811-2007《安全帽》要求,安全帽的選用要符合GBT 30041-2013《頭部防護 安全帽選用規範》要求。

記者查詢規範要求看到,安全帽的基本性能要包括抵禦墜物對頭部造成的傷害,此外普通型安全帽還可增加阻燃功能,防靜電性能、電絕緣性能、側向剛性和防寒性能等。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