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將票投給莫迪後 印度青年憤恨中砍斷手指

2019-04-20

【文匯網訊】綜合報道,對於印度民眾來說,要在國內正在舉行的馬拉松式大選中,準確無誤地為自己支持的黨派投上一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近日,一名印度男子由於在大選中錯誤地將票投給了自己不支持的莫迪,回家後在絕望憤怒之際切斷了自己的手指。

這名叫做Pawan Kumar的男子說,他不小心把票投給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也就是投給了現任總理莫迪。「我想投票給大象,但錯誤地投了蓮花,」Kumar說。他指的大象和蓮花分別是投票機上顯示的黨派符號。

印度人民黨的標誌是蓮花,大象是Bahujan Samaj黨(BSP)的標誌,這是一個重要的區域政黨。BSP聯合了兩個地方政黨一起反對印度人民黨。

Pawan Kumar回家後心煩意亂,在憤怒絕望之際用切肉刀砍掉了自己的手指。

4月11日,印度開啟了新一輪大選,大選將持續到5月19日。在此次大選中,將有超過450個政黨參與角逐印度聯邦議會人民院的543個議員名額。

黨派的標誌在印度的選舉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因為在許多地方識字率較低的國家,符號很容易識別。為了給選民留下深刻印象,不少印度政黨會設計一個具有代表性的圖標,這也是印度首次大選後沿襲下來的傳統,各大圖標同場爭奇鬥艷本身已成為印度大選的一大特徵。除了蓮花和大象,香蕉、掃帚、吊扇、自行車等日常所見的事物,也成了各個黨派的選舉圖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