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回應「黃背心」運動 馬克龍允減稅50億歐元

2019-04-26
馬克龍允減稅50億歐元(資料圖片)

馬克龍允減稅50億歐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2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多項措施改革國家機搆和稅制等,包括承諾減稅50億歐元。

綜合媒體報道,馬克龍表示,政府將制定憲法改革具體方案,提交議會討論;大幅精簡中央政府機構;確認改革法國經濟、社會與環境理事會等。

稅制方面,馬克龍稱,希望大幅減少個人入息課稅,主要針對中產階級減稅,但不同意恢復「富人稅」。他指出,為彌補減稅,民眾需要延長工作時間,減少公共開支。

自去年11月開始,法國民眾藉「黃背心」運動向政府提出多項訴求。今年1月,馬克龍宣布啟動持續數月的全國辯論,以應對「黃背心」運動引發的社會危機。但據法國商業調頻電視台24日公布的民調結果,75%的受訪者認為,應對「黃馬甲」運動而開展的全國大討論並未化解社會危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