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持續多日下雨 勞動節狂風雷暴

2019-04-28
周三勞動節將有狂風雷暴,市民放假記得帶遮

周三勞動節將有狂風雷暴,市民放假記得帶遮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天文台預測今日起一連九天中八天有雨,氣溫低至23℃,勞動節更有狂風雷暴,氣溫介乎24至27℃,市民放假當日記得帶遮。若想到深圳、廣州等地一日遊,亦可出門前到天文台新推出的「大灣區天氣網站」睇當地天氣,以便規劃行程和衣着,日後穿梭大灣區各城市亦可作參考。

天文台表示,今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局部地區有雷暴,氣溫介乎23至27℃。高空擾動會在今日為廣東地區帶來驟雨及雷暴,而影響廣東沿岸的偏東氣流會在今明兩日緩和,並逐漸被一股炎熱的偏南氣流取代,預料一道低壓槽會在本周中期為華南沿岸帶來大驟雨及狂風雷暴。

灣區天氣網投入服務

天文台預測,明日及周二,部分時間有陽光,局部地區有幾陣驟雨,尤其周二驟雨增多及有雷暴,氣溫介乎24至31℃;周三是五月一日勞動節假期,當日多雲有大驟雨、狂風及雷暴,氣溫介乎24至27℃,至周四仍多雲,有驟雨及幾陣雷暴;周五至下周一,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氣溫介乎23至29℃。

粵港兩地因應「一橋一鐵」,人流往來愈趨頻繁,天文台、廣東省氣象局及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合作,於上周五推出大灣區天氣網站,提供氣溫、降雨、閃電、天氣警告等實時資訊,以便三地睇天氣,不僅九市的天氣資訊,更細分到各市內不同地區,差不多涵蓋60多個區,且有七天天氣預報,以便來往人士計劃行程。以港人一日遊的首選深圳為例,七天天氣預報還包括每一日、不同時間的天氣預告,到底是晴是陰?氣溫、風速、相對濕度通通都有齊。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