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移動在津啟動5G業務試用體驗

2019-05-10
中國移動在津啟動5G業務試用體驗(張聰攝)

中國移動在津啟動5G業務試用體驗(張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10日上午,中國移動天津分公司5G業務發佈會在津舉行。本次發佈會上,中國移動負責人宣布,中國移動將推進「5G+計劃」,助力天津成為全國5G網絡規模及質量領先的5G城市。預計到2021年末,中國移動將在天津建設覆蓋最廣、質量最好的5G網絡,並將實現5G客戶規模發展,實現超100個應用示範,拓展超100家產業合作夥伴。

活動當日,記者搭乘天津移動5G演示車體驗了5G業務精品路線。天津移動5G業務精品路線沿途開通站點34個,是當前內地里程最長、基站最多的5G連續覆蓋路線。天津移動負責人表示,未來三年,天津移動將面向交通、工業、農業、能源、智慧城市、金融、文娛、醫療、教育等九大領域,匯聚超過100個聯盟合作夥伴,落地超100項應用,打造5項國家級標桿應用。

面對5G建設的重大機遇,天津市工信局負責人表示,目前,天津已在港口、能源、醫療、自動駕駛、無人機等多個領域實現了5G應用示範。他透露,天津已將5G網絡建設列入2019年市政府重點工作,並在推動通信基礎設施跨越式發展的進程中面向未來着力積蓄5G能力,力求切實加快5G網絡商用部署進度。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