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市教育局:富源學校32名考生屬「高考移民」

2019-05-13

【文匯網訊】5月12日,深圳市教育局針對富源學校部分高考學生涉嫌「高考移民」問題,發佈《關於對深圳市富源學校「高考移民」調查處理進展情況的通報》。

以下是通報全文:

針對近日媒體和社會關注的深圳市富源學校部分高考學生涉嫌「高考移民」問題,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成立專門調查組進行了深入調查。經約談深圳市富源學校舉辦者及學校管理層、教職工,實地調查該校2019年高考報名學生中戶籍從外省遷入廣東省考生的學籍檔案、在校學習記錄、戶籍遷移手續、轉學手續、父母在我市繳納社保記錄等,現查實,深圳市富源學校2019年高考報名考生中,有32名考生屬「高考移民」,弄虛作假獲取廣東省報考資格。

根據《教育法》《民辦教育促進法》等法律法規及《教育部公安部關於做好綜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教學〔2016〕2號)、《廣東省教育廳關於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粵教基函〔2019〕99號)等文件規定,對深圳市富源學校和涉事學生作出以下處理:

對上述32名考生,取消其在我市的高考報名資格,對深圳市富源學校予以行政處罰,核減該校2019年高中招生計劃的50%;責成深圳市富源學校董事會作出深刻檢查,責令深圳市富源學校對直接責任人及有關負責人進行嚴肅處理,認真整改存在問題,嚴格規範辦學行為。

我們將深刻汲取教訓,進一步加強學籍和招生考試管理,採取有效措施標本兼治,綜合治理「高考移民」投機行為,發現一起,嚴肅查處一起,堅決維護教育公平和健康的教育生態,營造公平有序的高校考試招生環境。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