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學與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攜手培育網絡保安專才

2019-05-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與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光銀香港分行)聯手舉辦香港首個「銀校合作」的網絡安全比賽。

網路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網絡攻擊帶來的安全威脅愈趨嚴重。是次「網絡守衛挑戰賽」旨在推廣網絡保安意識,並給予科大學生機會,親身體驗金融機構實際面對的各種網路風險與挑戰。 比賽在5月10日於科大校園舉行,全日活動先由光銀香港分行的專家為參賽隊伍提供培訓,包括分享在保障客戶免受黑客入侵及合規監管的經驗和重要性。比賽由網路保安公司Fortinet提供技術支援。

香港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在活動啟動儀式中表示:「科大致力培育人才,除希望為區內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外,並鼓勵他們協助企業應對不同的新挑戰,特別是在科技急速發展下的新經濟形勢。我們感謝光銀香港給予學生的難得機會,讓他們可從不同角度認識企業如何面對及管理網絡風險。」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風險總監及董事總經理胡奕鈿表示:「香港科技大學是世界一流大學,擁有一流的科技學科和頂尖的研究機構。光銀香港分行希望能與香港科技大學開展金融科技創新合作,建立『產學研』融合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推動金融技術孵化平台建設,培養實用的金融科技人才。」

是次活動共吸引20支來自科大各學院的參賽隊伍,每隊均由兩名學生組成。比賽透過電腦模擬環境,讓參賽者處理一連串網絡攻擊和電子郵件入侵事件。得分最高的三隊將獲光銀香港分行安排實習機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