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回應限制交易令:不會讓美國更安全

2019-05-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政府當地時間15日發布針對華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華為16日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限制華為不會讓美國更安全,也不會使美國更強大,只會迫使美國使用劣質而昂貴的替代設備,在5G網絡建設中落後於其他國家,最終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

華為回應限制交易令,稱不會讓美國更安全(資料圖片)

華為回應限制交易令,稱不會讓美國更安全(資料圖片)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聲明說,華為是5G電信設備領域無可比擬的領導者,願意和美國政府溝通保障產品安全的措施。聲明指出,不合理的限制也會侵犯華為的權利,引發其他嚴重的法律問題。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簽署名為「確保信息和通信技術及服務供應鏈安全」的行政命令,宣布進入所謂的「國家緊急狀態」,禁止在信息和通信領域進行所謂「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交易」。美政府發言人隨後在電話會議上稱,美商務部將在150天內制定具體規則,法規效力追溯到自行政令發布後的所有發起、待完成和已完成的交易。

美商務部下屬工業和安全局15日發表聲明說,將把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清單上的企業或個人購買或通過轉讓獲得美國技術需獲得有關許可;但如果美國認為技術的銷售或轉讓行為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則會拒絕頒發許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指出,美方濫用國家力量不擇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壓特定的中國企業,既不光彩、也不公正。耿爽說,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問題對中國企業進行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在美開展正常的投資運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