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結香港基金:香港應有更具體指引推動綠色金融發展

2019-05-16
團結香港基金今日發表第二份企業和投資者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

團結香港基金今日發表第二份企業和投資者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團結香港基金今日(16日)發表第二份企業和投資者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指出ESG在香港發展有「天時、地利、人和」優勢,因此香港應推出更具體和清晰的ESG匯報指引,推動綠色金融發展,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活動並致辭時表示,面對迫在眉睫的全球氣候變化風險,發展綠色金融是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具備發展綠色金融的優勢,能作為國際及內地綠色金融標準及最佳做法的對接地方,以及綠色項目首選的投資平台。

陳茂波指出,政府近年大力發展綠色金融,包括推出綠色債券資助計畫,資助合資格的綠色債券發行人、分階段發行總額達1000億元的政府綠色債券,鼓勵更多綠色項目進行融資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