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博會錦繡科學園分會場:校企合作共同探索第二課堂

2019-05-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胡永愛)第十五屆文博會龍華區錦繡科學園配套文化活動「智尚龍華,文創錦繡」主題系列活動19日落下帷幕。當天,「科研素養」創新大講堂活動於龍華區錦繡科學園舉行。來自龍華區第三實驗學校的近百名師生參與互動,在科學小實驗和科研企業走訪中感受著科學與文化的交融。

文博會錦繡科學園分會場「科研素養」創新大講堂活動。(記者 胡永愛 攝)

文博會錦繡科學園分會場「科研素養」創新大講堂活動。(記者 胡永愛 攝)

北京大學環境與能源學院的吳佩詩博士用身邊的現象和淺顯易懂的語言,在超疏水實驗面板的輔助下,為到場學生進行層層解釋深入剖析,並最終為孩子們的呈現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未來科學課堂。另外,學生們參觀了錦繡科學園內的高新科技企業。過程中,孩子們在園區的企業參觀中,了解了仿真牙齒的製造過程,人臉識別技術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還舉行了機器人足球大賽。參加活動的學生們表示,在有趣的環節中學到了知識、鍛煉了能力,也對知識和科學技術的應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深圳學生現場進行有趣的科學實驗。(記者 胡永愛 攝)

深圳學生現場進行有趣的科學實驗。(記者 胡永愛 攝)

來自龍華區第三實驗學校教學主任陳麗玲老師表示,學習如今還是以學科知識的教授為主,孩子們缺乏這種跨學科領域相結合併與人文環境相呼應的項目式學習機會。錦繡科學園開展的這個課堂給了孩子們全新的視角去看待科學知識,也讓孩子們對人文社會環境中的自然知識應用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同時,學校也將借鑒這種教學方式,給孩子們更多的機會進行跨學科、跨領域的綜合性學習。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