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博會上墨氣書香展示台灣生活小確幸

2019-05-19
此次亮相深圳文博會的台灣展團有近百家企業(記者 黃仰鵬 攝)

此次亮相深圳文博會的台灣展團有近百家企業(記者 黃仰鵬 攝)

台灣手工松煙墨制墨大師陳嘉德將其親手製作的巨大墨條在台灣館公開展示(記者 黃仰鵬 攝)

台灣手工松煙墨制墨大師陳嘉德將其親手製作的巨大墨條在台灣館公開展示(記者 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第十五屆文博會正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今年台灣館人氣火爆依舊。現場所見,今年展示領域不再局限於最初的文化旅遊、動漫遊戲,還有文化創意、工藝美術、益智童玩、新聞出版、動漫影視、數字文化等,其中台灣手工松煙墨制墨大師陳嘉德親手製作的巨大墨條首次亮相,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觀賞。

據瞭解,自2009年台灣展團正式亮相「文博會」以來,經過近十年的成長與發展,台灣展團的展示交易規模從最初的20多家企業增加至本屆的近百家企業。

本屆台灣展團最大的亮點,是台灣手工松煙墨制墨大師陳嘉德將其親手製作的巨大墨條在台灣館公開展示。由於陳大師已屆退休之齡,體力無法再製作相同作品,墨條價值難以估算。

此外,台灣館還邀請到大有制墨第二代傳人陳俊天老師參展,親自示範制墨過程,傳承中華文化遵循古法呈現完美工藝,並帶來與年輕學子新創的「小墨器」品牌,展現推廣傳統文化的創新與決心。

為呼應制墨大師之主題,「台灣精選形象館」以「墨氣」為展覽主軸,邀請台北時尚設計新星JennLEE、陶瓷工藝常勝軍陳志強、阮鈞聖、金工新銳闕承慧、知名琺琅工藝家呂燕華,共同以「墨」為概念量身打造創作,結合傳統與現代、具體與抽像、展現台灣「默契」,打造吸睛亮點。

此外,台灣館內設有「生活美學」「創意設計」專區,展示藝術擺件、雕塑、畫作、茶文化柴燒陶器、鐵壺、玉飾銀飾配件、生活用品、創意玩具等涵蓋生活各式層面,歡迎觀眾蒞臨台灣館親自鑒賞,體會台灣生活的小確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