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大師班「降臨」深圳文博

2019-05-19
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大師班發佈會現場。

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大師班發佈會現場。

與會嘉賓現場品酒。

與會嘉賓現場品酒。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 5月18日,「國人喝國酒·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大師班」在第十五屆中國深圳文化產業博覽會上舉辦。來自全國多個省市自治區展團的代表、深圳當地葡萄酒經銷商及愛好者、媒體代表參加大師班。

在大師班上,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產業園區管委會辦公室主任助理馬永明從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區位、風土、歷史、政策等多個角度介紹了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發展現狀並展望產區發展方向。他表示,寧夏賀蘭山東麓是種植釀酒葡萄和生產高端葡萄酒的黃金地帶之一,截至目前,全區葡萄種植面積達到57萬畝,建成酒莊86個,年產葡萄酒近10萬噸,綜合產值超過200億元。

國家一級品酒師、廣東省酒類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凌春鳴帶領與會嘉賓學習了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教育學院的認證課程,並品鑒了長城天賦酒莊貴人香干白、禹皇酒莊伯爵蛇龍珠干紅、賀蘭紅干紅等5款來自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佳釀。

據瞭解,目前已有來自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為主的103名學員參加了2019年葡萄酒品酒師一二級國家職業資格鑒定培訓與考試,其中,有40人考取了國家一級品酒師,60人考取了國家二級品酒師,獲得了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