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章宏:金融科技推動大灣區金融業和實體經濟發展

2019-05-24
胡章宏(記者 李昌鴻 攝)

胡章宏(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昌鴻報道)24日,「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在深圳舉行,來自香港、深圳等地的嘉賓近500人出席。香港中國金融協會永遠名譽主席胡章宏博士表示,隨著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創新科技快速發展,金融科技日益推動金融業發展。今年以來全球金融科技產業的併購已有13宗,有的併購金額超過100億人民幣的規模,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隨著科技與金融業的日益融合,金融監管和風險控制也有待加強。

他稱,現在香港市場每年迎來200家新公司上市,7年來共有約1400家企業在港交所上市。大灣區高新科技產業發達,金融業也快速發展,對於金融科技,各地政府也持開放開明態度,相信未來大灣區金融科技的快速發展將推動金融業和實體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